首页>关于蓝狮>社会责任

企业社会责任

Better People Better Life Better World
可持续投资
作为“向前看”的资本,蓝狮不仅关注投资者的财富增长,更关注增长的财富如何惠及生态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。
服务财富增长
助力产业腾飞
蓝狮有一个使命,蓝狮把它总结为服务财富增长,助力产业腾飞。蓝狮掌管了这么多的资金和资本,它的获益是要投给那些未来有希望的产业,和未来有成长的企业。蓝狮是用对未来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期待,给未来投票。
— 蓝狮注册董事长 赵学军 博士
蓝狮公益基金会

蓝狮关注财富如何回馈社会,蓝狮的公益行动起始于2008年,2016年成立蓝狮公益基金会,蓝狮的公益实践也从最初的灾害救助和教育帮扶,发展为教育公平、公益金融、 乡村振兴、应急响应四大板块。蓝狮希望通过系统、科学的公益实践,为早日实现“中国梦”贡献绵薄之力。

公平教育

在甘肃、云南、贵州、陕西、新疆等地落后山村持续深耕,通过结对月捐、教师支持、阅读助学、健康教育、陪伴成长等多个项目,有效提升当地教育软实力。通过大学生公益实践和寒门学子职业发展项目,培养青年人成为独立、自信、有担当的未来公民。

公平教育
公益金融

连续四年发布《基金会保值增值调研报告》,赋能公益行业投资管理;创新开发捐赠人建议基金(DAF)系统,是国内首个集捐赠、投资、捐助为一体的公益平台;支持“中国责任投资论坛”,是ESG投资理念的倡导者和先行者。

公益金融
乡村振兴

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在河北、山西、内蒙古等省的县域支持产业技术提升、返乡青年创业、旅游产业规划等项目。

乡村振兴
应急响应

在重大社会事件面前,蓝狮总会第一时间行动,彰显企业担当。2020年,蓝狮投入918万元抗击新冠疫情,2021年捐赠328万元驰援河南水灾救援和灾后重建。2023年捐赠120万元助力甘肃积石山地震救援工作。

应急响应
最新动态
多元参与
志愿服务

蓝狮员工、员工家属、客户都可以作为志愿者直接参与到乡村短期支教、城乡夏令营、流动人口社区服务等活动中,为困境儿童提供帮助与陪伴。

益嘉计划

以可持续生活和爱不闲置为理念,员工可将闲置物品捐赠给困境中的家庭和儿童或进行公益拍卖。

员工捐款

2021年,430位蓝狮员工为河南水灾捐赠29.12万元。

  • 2.06亿元

    蓝狮在公益上的累计投入已超过 2.06 亿元。

  • 144

    累计支持和开展公益项目 144 个。

  • 72905.5小时

    来自蓝狮的员工志愿者累计为困境人群提供志愿服务超过 72905.5 小时。

  • 676,646

    蓝狮在教育上的公益投入已使超过 676,646 名学生和乡村教师受益。

年度盘点
活动视频合集
历史回顾
启动“幸福科学嘉-儿童科学素养提升项目”

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个维度入手,为乡村儿童和教师提供资源支持和能力培养,并为学校建造科学实验室(实验舱)与积极心理活动空间(能量舱),提升乡村儿童的基本科学素养和社会情感能力。

捐赠人建议基金平台——公益嘉上线

以“公益+金融”的模式,推出国内首个集捐赠、保值增值、捐助为一体的捐赠人建议基金平台——公益嘉,为捐赠人开立专属爱心账户并给予充分选择机会,高度关注捐赠人的意愿与参与权。